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我国重要自然宿主及媒介昆虫的病毒病原调查”2014年度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虫媒病毒媒介控制学科组 时间:2014-07-24

    

 

  714日至15日,由武汉病毒所主要承担的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我国重要自然宿主及媒介昆虫的病毒病原调查”2014年度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曹国英、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基础研究三处处长张军、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生命科学处处长沈毅受邀出席了会议。项目承担单位武汉病毒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参与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袁志明研究员首先对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前期采集的湖北、青海、新疆、云南的蚊子、老鼠、蜱虫以及蝙蝠样本中携带的病毒等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此外,还展示了针对本项目的研究而开发的样品流程管理系统和病毒资源库网站的建设情况,并做了相关培训。与会人员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各个子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出现的情况提出了解决意见和建议,并且就下一年度的考察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商讨,为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合作氛围。 

 

  曹国英对项目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完成这项工作将会面临的种种困难,希望各单位之间能加强合作,实现资源、信息、技术的互通互助。同时他还强调了科研成果科普化的重要性,希望项目组做好研究成果的科普宣传工作,在国家和普通民众病毒预防预警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