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生命之“夏”,病毒之“春”——武汉病毒所2014暑期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来源:研究生处 时间:2014-07-15

     

  

  经过一周充实而愉快的实践与交流,武汉病毒所2014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712日下午,闭营仪式在所一号会议室举行,副所长唐宏出席了闭营仪式。 

 

  夏令营期间,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6名营员结合自身兴趣,有选择的在30多个实验室中进行了科研实践实习。营员们通过观摩学习、实验操作、文献阅读与讨论、参加学术报告会、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深入交流等多种形式感受了病毒所的科研生活,对“病毒学”有了不同以往的了解,破除了“病毒学”研究很危险的认知误区,领悟了科研所需要的严谨求实刻苦的态度,感受了团队合作魅力,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的认知。病毒所精心组织的羽毛球比赛、文艺表演以及城市人文游览等活动,也让大家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感受了城市文化,收获了成长。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联欢会,现场笑声掌声不断,7天里结下的深厚友谊继续发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唐宏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并寄语营员们:“迎进来”向你们敞开科学之门,“送出去”希望将病毒所科研进行传播与延伸,“再相见”希望未来用另外的方式共同谱写病毒之“春”的更美篇章。 

 

  部分营员现场提交了后续实习的申请,希望在病毒所完成科研实践活动,也有营员与导师达成初步意向,希望将来继续从事相关研究。营员们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通过文字留下来,夏令营完美闭幕,达到了目的,推动了“科教融合”,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