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14年度战略研讨会

来源:科研计划处 时间:2014-07-25

      

 

 

  为深入贯彻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718日,武汉病毒所召开2014年度战略研讨会,就事关研究所长远和全局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依托大科学工程开展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新举措与新思路、鼓励研究所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等进行集中研讨。所领导、各研究中心主任、各学科组组长、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先恩研究员主持。 

 

  所长陈新文传达了我院“率先行动”纲要主要精神,并结合行动纲要就武汉病毒所的未来发展定位及建设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思考。同时结合武汉病毒所大科学工程建设,围绕新发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等优势领域就如何发挥武汉病毒所更大作用等做了深入阐述和引领式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我院“率先行动”纲要及研究所未来发展定位进行了集中研讨。建议武汉病毒所依托大科学工程装置,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整合研究所科技力量,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凝练和优化研究所研究方向,努力实现重大科技产出,提升武汉病毒所在国际国内竞争实力。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就鼓励并规范研究所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做了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目前湖北省对于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并介绍了武汉病毒所关于鼓励并规范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有关设想。 

 

  陈新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实施,对武汉病毒所未来发展即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必须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同时要充分认识这次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同心协力,群策群力,围绕研究所未来发展认真研究,结合大科学工程建设和所情,主动谋划研究所下一步改革,不断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会上,所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报告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