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4-18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武汉病毒所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肖庚富作报告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工作目标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他结合研究所实际,从四个方面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念和方法来指导实践工作;二是开展调查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建制化科技攻关、人才发展规划、青年人才成长、干部队伍建设、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平台建设以及科技合作等方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真正查找制约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问题;三是有力推动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持续推进实体化研究中心建设,紧抓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难题,不断增强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落实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的一体推进。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


动员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