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11-19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郑店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科研计划处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会议由党委委员、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童骁主持,副所长关武祥、支部党员、科研计划处职工共计约30人参加会议。

  按照武汉病毒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主题,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与国家生物安全和传染病防控领域的重大需求对接,查找“卡脖子”问题,主动“揭榜挂帅”,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开展实验室关键核心设备国产化研发。

  会上,实验室设备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实验室关键核心设备的国产化自主研发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自主研发科研项目、高端用户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科研计划处也现场收集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关武祥表示,研究所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实验室各项工作,助力实验室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