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1-09

  为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增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11月4日,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李莉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王燕飞主持。

  会上,何长才以自己与年轻人开展思想交流的感受谈起,分析了当前青年人员思想的主要特点,同时也向研究生代表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分享所思、所想、所虑,以及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随后,研究生们围绕思政课程内容和形式、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方面发挥的作用、研究生面临的主要压力、研究所育人环境及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和分享。何长才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发言,并现场就某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沟通。他指出,研究生代表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希望大家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座谈会通过了解目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分析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很有“温度”,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沟通能有效地解决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