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财务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20-10-23

  为了更好解决科研人员在财务报销及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规范科研经费使用与管理,10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了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各课题/部门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业务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财务处工作人员从新一代ARP系统的常用操作、财务报销制度、以及报销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与讲解,同时对“放管服”改革背景下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梳理,归纳总结了相关政策要点。

  财务处负责人结合项目验收中的常见问题,从政策及资金层面对如何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进行了阐述,用详实的案例剖析了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应遵循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经济合理性的重要性。强调了科研经费管理的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在于落。要求大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严守规矩,严守纪律,按制度管理、按流程办事,营造规范有序、透明高效的科研环境,助力研究所科研目标的实现,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推进添砖加瓦。

  培训中还就科研人员在日常科研经费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