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李放博士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3-12-27

    20131219日,应“葛洪·精英论坛”的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李放博士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作题为“Receptor recognition mechanisms of coronavirus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正丽研究员主持。

    李放博士就冠状病毒的受体识别机制中尚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报告,从冠状病毒S蛋白及不同宿主和受体的结构与功能相结合的角度,详细介绍了SARS病毒通过位点突变实现从果子狸到人的感染,以及其他重要的冠状病毒(如:人NL63、鼠MHV等)受体利用机制,最后系统阐释了冠状病毒是如何适应不同宿主实现跨物种传播。报告后,李放博士与师生就预测哪些动物可以作为SARS冠状病毒感染模型,受体结合对病毒建立感染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增进了大家对该领域的了解,李放博士具有启发性的工作受到了病毒所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放博士,现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药理学系助理研究员。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学士,2002年获得耶鲁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6年在哈佛医学院儿童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至今在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药理学系担任助理研究员。  

    

                                                                  新发病毒学科组 李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