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28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波主持,支部28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张波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

  随后,张波代表支委会从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学习教育情况、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作用发挥情况5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根据所党委部署,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开展学习,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引领党员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在上半年邀请研究所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宝玉作《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学习党史,弘扬科学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和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在党员中反响强烈。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荣获“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会上,副所长龚鹏、副所长关武祥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龚鹏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贡献力量。关武祥在发言中强调,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彰显了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作为科技抗疫的骨干力量,我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根据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

  最后,张波代表支部班子感谢大家这半年来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相信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工作会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