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1-07-23
       6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波主持。

      会议邀请了研究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杨宝玉同志作《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学习党史,弘扬科学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杨宝玉同志首先为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其中,作为一名武汉人,结合自身经历,她重点分享了对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作为一名在研究所工作30多年的老病毒所人,杨宝玉同志通过展示一张张精心珍藏的研究所老照片,向大家介绍了老病毒所人眼中的研究所发展历程,生动讲述了当年老病毒所人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历程。同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杨宝玉对共产党员如何在各自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听完报告,与会党员深受触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纷纷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传播正能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将个人追求融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宝玉作报告

支部党员余军平同志为大家作《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专题党课报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展开学习讨论,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

       会上,与会党员还对党支部关于学习党史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通过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分不同小组重新温故党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