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周溪学科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3-06-20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博士后1-2名。
      二、招收方向:
      1. 重要人类病毒的感染致病机制;
      2. 病毒与宿主免疫相互作用机制。
      三、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撰写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在课题组长指导下申请相关科研基金;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四、岗位要求:
      35岁及以下,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丰富的实验工作经验;良好的沟通能力、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相应的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科研成果,有自主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对本学科组的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
      五、薪酬与福利待遇:
      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设立公积金及社保账户。根据在站表现情况,享受学科组与研究所的科研奖励;获得相关层次基金及“博新计划”支持的可根据规定执行。薪酬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研究所的规章制度执行。
      六、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和学历学位、发表论文、参与项目及获奖证明材料发至人事gaodan@wh.iov.cn;学科组:zhouxi@wh.iov.cn,并抄送huangmuhan@wh.i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周溪学科组博士后应聘”。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至适合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人事处   027-87998399  gaodan@wh.iov.cn

学科组简介:
       学科组长周溪,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先后于武汉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获学士、博士学位,并在得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肿瘤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现兼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病毒学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主持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基金委-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传染病重大专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等多项课题。主要致力于多种重要人类病毒与宿主互作机制的研究,以通讯/共通讯作者在Immunity、Nature Microbiology、Cell Host Microbe、Science Adv.、Cell Rep.、Cell Res.、eLife、PNAS、NAR、NSR、PLoS Pathog.、mBio、J Virol.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项研究受到Science、Immunity、Cell Res.、NSR、The Scientist、F1000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媒体推荐;多次受邀担任Cell、Cell Host Microbe、Mol Cell、Nat Med.、Nat Immunol.、Sci Immunol.、eLife等期刊审稿人。
       学科组目前有研究员/博导2名、副研究员/硕导3名、实验师1名、助理实验师3名;其中国家杰青1名、优青1名,中科院特聘研究岗位3名,中科院青促会会员2名。能为博士后的科研工作及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助力。
附件下载: